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加强监督 确保学习《监察法实施条例》不走过场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2-01 10:12:04 | 【 打印正文 】


2021年11月30日,派出西双版纳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副书记全程参加、监督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的学习。

会上,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娥三带头领学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让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充分认识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把《条例》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要加强学习成果运用。州委州直机关工委要走在前,做表率,学深悟透,准确理解条文的内涵、精髓,切实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同时,督促指导好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对《条例》的认识,强化抵御风险的能力。要将“严”字贯穿始终。要以学习《条例》为契机,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在落实落细、真抓实干中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副书记王晓馨指出,《条例》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国家监察委员会制定监察法规的决定》制定的第一部监察法规,列举了监察机关有权管辖的101个职务犯罪罪名,这101个罪名既是监察机关调查职务犯罪的责任清单,也是对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履行职责的最底线要求和负面清单,是公权力行使的制度笼子。作为机关工委,要结合职能职责,加强各基层党组织的警示教育,让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敬畏纪法、尊崇纪法,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增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同时机关工委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三会一课”、个人自学等方式加强学习,进一步学深悟透,自觉用《条例》约束、规范自身行为。(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