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的再监督 对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开展检查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1-29 20:53:54 | 【 打印正文 】


 为压实监督责任,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确保公务用车纪律和制度得到贯彻落实。近日,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对监督联系单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纪检监察组主要通过四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一是摸清公务车辆底数和车牌号,开展精准有效监督。经核查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监督联系的7个单位共有公务车13辆,除特种车辆外,均喷涂有“公务用车”标识,并在州公务用车综合保障服务平台上保留了车辆信息并进行了更新完善。二是压实主体责任,让监督联系单位对公务用车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查找执行公务用车管理使用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整改和治理机制。三是抽查监督联系单位公务用车运行经费账目、车辆登记台账、用车审批单、车辆维修保养审批单,检查车辆使用、停放、油卡等使用情况。四是重点监督和抽查是否存在利用职务之便进行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其他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定的问题与情况。

纪检监察组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压实了监督责任,让监督联系单位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各项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认真总结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切实将各项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同时,通过专项检查,开展监督的再监督,体现派驻监督执纪的“刚性”,也体现“柔性”监督的温度。(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罗刚 ||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