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以案促改进一步压实监督部门主体责任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1-29 14:46:20 | 【 打印正文 】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汲取全州供销系统违纪违法案件多发问题深刻教训,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实现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近日,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指导监督单位州供销社开展了供销系统违纪违法案件多发问题“以案促改”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压实州供销社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精心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州供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到州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一张张展板、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深刻地揭示了“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前车之鉴。让参观的同志们深刻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告诫同志们不要因贪欲之念,滥用手中的权力,葬送美好前途,毁掉幸福家庭,失去人生的自由。全州供销系统31名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受到洗礼,拒腐防变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有了明显的转变。

召开以案促改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会。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邱学芝同志在会上传达学习了州纪委州监委领导约谈州供销社主要负责人的指示精神,并专题讲授《学习<政务处分法>做遵纪守法的党员干部》廉政专题党课。州社、两县一市供销社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结合本部门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通报情况、分析原因、提出下步整改措施。


“州供销社党组和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深入查找廉政风险漏洞、修订完善规章制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以抓铁有痕的韧性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不断净化优化全州供销系统的政治生态,努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邱学芝同志强调。

“我今后一定会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用反面教材时刻警示自己,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时刻自警自省,防微杜渐,确保不发生任何违法违纪的行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州供销社办公室主任苏云坤同志如是说。(颜毅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