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紧盯“三个聚焦” 督促整改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1-24 10:46:30 | 【 打印正文 】


根据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指出“西双版纳州橄榄坝库区300多户移民11年尚未安置”的问题,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紧盯“三个聚焦”强化监督,督促整改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用实际行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聚焦提高政治站位,督促落实部门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监督督促州搬迁安置办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坚持问题导向高位推进,把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主动认领任务清单,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抓到底,班子成员要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主动加强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发展改革等部门协作,全力推动橄榄坝库区搬迁安置点项目建设。

聚焦上下联动机制,督促积极协调上级支持。橄榄坝库区搬迁安置(职工危房改造)涉及315户793人,“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早融入”事关广大职工切身利益。纪检监察组监督督促州搬迁安置办积极向州委、州政府以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反映橄榄坝库区职工危房改造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争取上级支持。经云南省搬迁安置办公室强力推进和多方努力下,并得到省政府的批准,最终确定农场职工搬迁安置参照移民的标准(由于电站未建成,移民身份未核定),建设费用按6:3:1比例出资,其中:华能澜沧江公司承担60%(9251.07 万元)、省级库区基金30%(4625.53 万元)、地方政府承担10%(以土地作价入股)。目前,由华能澜沧江公司承担的60%和省级库区基金承担的30%已经全部拨付到位。

聚焦用心用情用力,督促高质量完成惠民工程。在开展监督检查中,多次督促强调橄榄坝库区搬迁安置点项目建设要把疫情防控、施工安全、工程质量放在突出位置,强化监督管理,加快工程施工进度,保证按期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确保需安置的农场职工明年春节前能搬入新家,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置点项目共规划建设13栋楼房、39597.42平方米。目前完成主体封顶8栋,内部装修抓紧推进中;正在混凝土浇筑5栋,预计11月底前完成主体封顶。(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唐辉生||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