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被监督单位扎实做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1-23 16:19:03 | 【 打印正文 】


为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推向深入,近期,驻西双版纳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根据州纪委州监委工作要求,深入被监督单位,督促被监督单位扎实开展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

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深入基层走访了解,掌握各单位开展实效,进一步查找问题不足,针对性督促监督单位扎实抓好整治总结工作,确保总结见人见事见成效,查找问题一针见血,督促监督单位对本单位活动开展情况有一个清醒认识和总体评价,为下一步整治工作开展推向深入指明方向,找准症结。

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指出,一年来,州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依据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安排,高度重视,扎实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但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个别单位领导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和指导不够,推进整治工作走深走实方面有待加强;对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认识不到位,持续抓整改力度不够,有的问题长期存在或者反复存在,得不到有效治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风险依然处于高风险,风险管控机制欠缺,仍然存在突发和高发问题的可能。

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要求,州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的组织务必高度重视整治活动总结工作,通过总结凝聚力量,集合智慧,提升工作标准层次,提炼经验,总结教训,进一步查找问题不足,为整治活动开展推向深入,为今后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指明了方向。总结既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要站在讲政治高度抓紧抓实,确保整治活动有始有终,取得扎实成效,防止整治活动开展虎头蛇尾;要进一步转化整治活动成果,结合为群众办实事,在惩治腐败、微腐败同时纠治作风问题,以高度整治觉悟、思想认识和高质量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州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纷纷表示,总结既是活动的结束也是新征程的开始,一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主体责任,自觉与党中央同频共振,扎实抓好整治活动总结工作,在总结中进一步查找问题不足,亡羊补牢,重整行装再出发。(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王子强||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