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监督 百分百清查整治违建别墅问题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1-17 18:07:04 | 【 打印正文 】


按照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清查整治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的通知》要求,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紧盯全州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工作及时跟进监督,确保零容忍、无死角、百分百完成清查整治违建别墅问题。

强化政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组人员认真组织学习《中共云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清查整治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的通知》《西双版纳州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相关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次专项清查整治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把清查整治工作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实际行动抓好落实。

强化监督检查,压实部门责任。通过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现场监督等多种方式,督促自然资源、林草等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对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水源地、河流、房地产项目等深入开展排查,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措施,严格落实责任。截至目前,全州违建别墅64宗(74栋),违法占地面积47.94亩,违法建筑面积3.47万平方米已全部拆除,并复垦复绿到位,清查整治完成率达100%。

强化“回头看”工作,巩固整治成果。要求各县(市)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辖区内违建别墅问题持续开展摸排工作,督促州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开展“回头看”,对县(市)级工作台账、在线监管系统、实地整治情况完成核查。我州已先后完成5次连线核查,在线监管系统数据全部通过省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截至目前,全州未发现新增违建别墅问题。(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唐辉生||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