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 加强“三重一大”监督 确保干部任用风清气正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1-12 17:54:18 | 【 打印正文 】

“办公室主任和副主任属于重要工作岗位,对其任免都属‘三重一大’事项,在接下来的任免程序中,请按规定邀请纪工委人员参加相关班子会议。”2021年11月12日下午,派出州委州直机关纪工委副书记在参加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班子会议上进一步作出强调。

今年以来,纪工委在履行好审理的首要职责以外,不断强化对监督联系单位的监督,通过日常监督、节前检查、专项督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通过检查发现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存在班子会议发言顺序不规范、讨论人事调动未邀请纪工委人员参加等问题,对此进一步加大了对班子会议的监督,特别强化对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的“三重一大”会议监督,采取要求会前书面发函,会中全程列席监督,会后督促执行落实的方式,进一步确保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班子权力正确行使。

召开此次人事任免、干部任用动议班子会前,纪工委通过收到的邀请函件,确定并反馈参加人员,同时对参会人员提出了相应监督建议,要求干部任用动议后,符合该职务提拔条件的人员不能参加此次会议。会议讨论过程中,纪工委副书记全程列席,监督“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的落实。下一步也将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进一步加强监督,确保选拔任用干部风清气正,任人唯贤。(王晓馨||责任编辑 肖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