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回访教育工作做好执纪监督“后半篇文章”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11-12 09:02:09 | 【 打印正文 】


近日,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回访教育活动,帮助受处分人员尽快走出迷茫期,唤醒初心,重拾信心,以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

“要确保回访效果,提前做好准备至关重要,我们针对受处分人员的性格特点、个人表现等,收集被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组织日常管理情况以及被处分人员近期表现等材料,选择谈话地点和谈话时间,尽量营造轻松且温馨的谈话环境,因人施策,对症下药,认真制定回访方案。”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受处分人杨某某在回访谈话中激动地说:“感谢组织在我受处分期间不离不弃的帮助我,对我开展回访教育谈话,开导我、帮助我,我一定汲取教训,振作精神,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守住政治底线,不碰纪律红线,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组织。”

回访教育工作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原则,面对面听取受处分人员思想状况、现实工作、生活情况汇报,并回访受处分人员单位,听取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负责人介绍情况和走访群众,了解其思想状况、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及处分执行等情况,避免对党员干部一“处”了之,做实执纪监督“后半篇”文章,让被回访对象放下包袱再出发,重燃干事创业热情。(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肖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