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澄清正名 为干事担当者撑腰鼓劲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9-24 13:03:25 | 【 打印正文 】

“非常感谢组织为我们澄清正名,让我们卸下思想包袱,消除影响,心里的疙瘩总算解开了。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踏实工作,坚守司法为民初心、牢记公正司法使命,树立法院干警的良好形象。”日前,在一场澄清通报会上,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被举报的3名法官激动地表示。

事情源于2021年3月的一起信访举报件,反映“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3名法官为西双版纳某机械租赁公司股东、监事李某某操作的多起虚假诉讼充当保护伞,庇护其虚假诉讼的罪行”等问题,该州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专班,由联系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调查核实。经查,3名法官在参与办理李某某相关诉讼案件中,未发现3名法官接受相关关系人的吃请、礼金、外出旅游等情况。未发现相关领导及其他公职人员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插手、干预、过问该系列案件办理的情况。也未发现3名法官违法审判纪律的情况,该信访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根据调查事实,2021年9月,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在该法院相关支部大会上,对举报问题予以澄清。

“我们始终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充分运用澄清正名、容错纠错、回访教育等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不能让我们的干部既流汗又流泪,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同时,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把信访举报当成教训,举一反三,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即使被举报了,只要自己行得正,身正不怕影子斜,组织上也一定会澄清事实,为敢于担当者做坚强后盾。”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强调道。(驻州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徐敬芝||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