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现场宣读处分决定 做好“后半篇文章”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9-03 15:37:45 | 【 打印正文 】


“黄某某(化名)作为一名退休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给予黄某某开除党籍处分,现将处分决定向本支部全体党员宣布。”

近期,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会同州委离退休工委一起到某单位离退休老干支部党员大会上现场宣读了对该支部黄某某的处分决定。这是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规范处分决定宣布,用心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的一个缩影。

“黄某某这次违纪违法的教训太大了,作为老干部,在今后,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一定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带头遵守党纪法规,更要带头学习法律法规,请同志们监督……”。随后,该党支部书记在会上深有感触地表态说道。

以案示警,警钟长鸣。会上,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向该党支部全体党员通报了近期各级下发的离退休老干部违纪问题典型案例,并结合近年来我州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剖析解读,让处分“一张纸”变成教育“一堂课”,开展了警示教育,得到了参会党员的一致认可。同时,本次会议也是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用好用足身边典型案例深化警示教育的一次成功实践。(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岩贯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