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强化安全意识 压实主体责任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6-30 15:01:56 | 【 打印正文 】


“州法院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部门实际,举一反三、抓细落实,把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环境”。州纪委州监委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该院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时强调。

近期,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把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失察失管、失职失责以及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为监督检查重点。通过制发“工作提示”,明确监督检查时限、监督检查方式和监督检查情况报送等,各监督检查室、派驻(出)纪检监察组闻令而动,严格落实工作部署要求。

与此同时,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及时与该院主要负责人传达近期监督检查工作重点任务,压紧压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党组书记严格落实“四个亲自”要求,以及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职责。通过查阅台账资料、谈话调研、实地走访等方式,该纪检监察组联合该院行政装备管理局、督察室相关人员先来到安检岗位,对安检法警使用X光机扫描仪、人工手检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随后实地查看了干警办公室、押解专用通道、警用装备室、羁押室、监控视频室等工作场所,重点监督检查安全预案、防护措施、应急处置等情况,查阅干警学习笔记、会议记录,查看文件精神是否学习传达;到厨房操作间、储物间检查安全生产、消防设备,查看安全措施是否落实、消防设备是否检修等。

“安全稳定人人有责,是实打实的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通过参与检查也发现了些问题。下一步,作为行业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补齐短板、压实责任,做好源头防控。”在联合监督检查过程中该院行政装备管理局负责人说道。

此外,该纪检监察组将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消防设备置放不规范,厨房食品分类不规范等问题,当面提出整改要求,以“工作提示函”方式反馈该院党组并督促整改落实。

“通过专项联合监督检查,是对我院安全工作“大起底”摸排,也是促进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举措,很必要也很及时,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行业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注重源头治理,守住安全底线。”该院主要负责人在专项监督检查反馈会上表态道。(徐敬芝||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