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紧抓关键时间节点开展监督 及时推进重点工作

来源 :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6-30 11:10:36 | 【 打印正文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近期省、州各类重大事项、会议精神的总体要求,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紧抓关键时间节点,对监督单位制发《重点工作提示》,扎实开展明查暗访。

纪检监察组查看了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工作部署安排落实情况、会议记录、疫情防控人员值带班、监控值带班、安全生产车间生产、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落实情况以及食堂食品安全情况等。通过检查,找问题、找症结,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让监督落到实处。

针对检查情况,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要求监督单位围绕当前重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指示以及全国、省、州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负有行业领域管理职责的部门和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管理的职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落实。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举措。要严格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坚持“不安全不举办”、“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管严控,对确有必要举办的活动,要坚持“谁举办谁负责”,压实“一把手”主体责任,开展安全风险评估,严格落实风险防控措施。(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李燕晔||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