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时间节点 推进派驻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6-22 11:48:53 | 【 打印正文 】


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早部署、早预防、早提醒、早监督,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坚固“后墙”,拧紧监督联系单位纪律作风建设螺丝、上足发条。

紧盯时间节点,开展专项检查。端午前夕,按照节日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通知要求,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对7家监督联系单位开展纪律作风专项监督检查。纪监组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范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公务接待、经费审批、报销、节日期间享乐奢靡和餐饮浪费、疫情防控等重点问题。持续释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对违规违纪行为寸步不让、绝不姑息的信号,让“四风”无处遁形,让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养成习惯。

压实“一岗双责”,构建防控体系。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聚焦“六个紧盯”,深入监督联系单位党组成员所在党支部,采取查看支部会议记录及台账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并及时向所监督联系单位反馈意见。以调研监督检查、面对面反馈意见的方式,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压实党组成员“一岗双责”,督促监督联系单位开展“不漏一人、不漏一岗”的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监督联系单位党组成员和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风险管控意识,筑牢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和制度防线,为纪检监察组有针对性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提供了依据。

跟进“重大任务”,督促责任落实。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进一步聚焦疫情防控、“烂尾楼”清理整治、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等重大工作,加强工作督促和纪律作风检查,并结合重大任务推进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蹲点式”监督。监督检查中,将党组成员履职尽责情况作为检查重点,在监督反馈意见中指出存在问题,督促党组成员认真抓实整改工作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环境。(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廖建伟||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