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推动烂尾楼问题清理整治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6-17 09:34:13 | 【 打印正文 】

“要依纪依规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进报告,对突出问题整治不力,以及监督检查不到位,没有按要求做好‘烂尾楼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责任人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 ”近日,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对州检察院“烂尾楼”专项整治工作相关负责人提出要求。

清理整治烂尾楼、土地闲置处置等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按照州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烂尾楼问题清理整治工作专项纪律检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及时督促作为“烂尾楼”专项整治的挂联单位州检察院,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烂尾楼清理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要求,强化对“烂尾楼”清理专项整治主责单位的监督和协调工作,促进“烂尾楼”专项整治工作按期完成。

同时,把清理整治工作纳入重点工作,做实做细摸底工作,及时与驻在单位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对涉及州检察院挂联的烂尾楼的项目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底数清、责任明。经排查,州检察院挂联全州烂尾楼项目共有2个,目前已督促州检察院作为挂联单位,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及时跟进监督,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烂尾楼”专项整治工作,全力组织协调推进2个项目的清理整治工作。截至目前,未发现涉及烂尾楼问题清理整治有违规违纪的问题。

“下一步,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将在建立健全信息互通、线索移交、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的同时,强化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的统筹衔接,增强监督工作协同性、有效性,督促州检察院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烂尾楼问题清理整治工作落到实处。”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张巍河||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