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着力开展好“五一”、“端午”节期间作风纪律监督检查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6-15 15:59:14 | 【 打印正文 】

根据《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的通知》(西纪发〔2021〕24号)文件要求,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联合第四监督检查室对州人大机关、州政协机关等12个单位开展了节日期间作风纪律检查。

重点检查了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餐饮浪费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扶救助困难群众、民生保障、安全生产、政务服务、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领域,严肃查处、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工作中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滥用互联网政务应用程序等给基层造成沉重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明察暗访,强化各单位责任落实。

“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中央、省、州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履行好职能职责,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常态化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和各项重点工作不打烊。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陈树芬||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