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推动下沉监督 打通监督末梢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6-15 15:48:12 | 【 打印正文 】


“这种监督方式很接地气,检查出的‘问题清单’,具体明确、针对性强,我们将查漏补缺,认真整改落实,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切实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昕同志如是说。

为提升监督质效,推进精准监督。近日,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州生态环境局景洪分局和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属事业单位州军休所开展下沉监督,围绕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谈心谈话、查阅资料、深入现场查看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州生态环境局景洪分局落实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廉政风险点排查以及州军休所在以案促改、加强管理服务等重点方面开展下沉式监督检查,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6个,提出整改建议4条。

“通过一线下沉式监督,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基层单位的工作情况、关键环节、关键问题和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提升了被监督单位的认识,进一步压实了基层责任。”驻州民政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采取‘跟踪式’‘嵌入式’监督,紧盯被监督单位‘关键少数’‘重点难点节点’,进一步压实监督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颜毅||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