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教育体育局党组:抓紧抓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7-02 16:25:05 | 【 打印正文 】

借着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的热度,7月2日,州委教育工委、州教育体育局党组即组织召开了州直教育体育系统2020年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听取了州直中小学校(幼儿园)、州体育中心和局机关等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州委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陶红荣分析了州直教育体育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当前工作中存在问题强调:下半年,州直教育体育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把牢抓实党的建设正确方向。把讲政治体现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把讲政治体现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把讲政治体现在党员教育过程上。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强化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抓好“星级党建示范校”、“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和巩固提高,认真落实“智慧党建”工作,筹备好教育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现场培训会,落实党建带群建重点任务,推进共驻共建,抓好民办学校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继续抓好州委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需长期整改落实的工作。三是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州直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州体育中心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落实好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推进“清廉傣乡”系列活动,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开展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