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建设调研情况进行反馈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7-02 08:32:10 | 【 打印正文 】


    近日,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到州委编办、州接待办等2个监督部门对该部门政治生态建设调研情况进行了反馈。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精神,2020年4月份以来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在日常监督的基础上对州委编办、州接待办强化政治监督,通过运用专项检查、调查研究、政治生态研判、列席“三重一大”会议等监督方式,重点突出发现部门政治生态建设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并形成调研报告向部门领导班子进行反馈。经调研,共发现和指出州委编办还存在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不够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方面还不到位等四个方面共10问题,州接待办党组还存在在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方面有差距、党组在抓干部队伍严谨务实工作作风建设方面有差距等三方个面共9问题。根据发现的问题,纪检监察组也向部门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建议。

在反馈会上,州委编办、州接待办负责人均表示,对纪检监察组指出存在的问题部门会照单全收,并按照意见建议强化整改,领导班子会切实履行职责、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构建部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