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 对贯彻“三个规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7-02 08:31:09 | 【 打印正文 】


近日,按照州纪委州监委安排部署,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到州委政法委对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工作进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目前,关于贯彻执行《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等“三个规定”,州委政法委已于6月12日对全州政法系统进行了会议安排部署,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持续发力加强对“三个规定”进行贯彻落实。州委政法委还将“三个规定”纳入2020年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不断强化学习。

纪检监察组在检查中强调:下一步,州委政法委全体人员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点解决地方政法机关落实“三个规定”不严肃、不认真的问题,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始终,切实抓好“三个规定”的贯彻落实;要深入查找本单位、本部门在落实“三个规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研究制定改进措施,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改进此项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要以讲政治守规矩的政治高度,确保“三个规定”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