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延伸监督触角 督促财政“输血减负”政策落地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6-29 15:16:37 | 【 打印正文 】

近日,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根据州纪委州监委工作部署,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定位,主动深入财政系统开展监督检查,把跟踪财政预算拨付加大金融信贷支持作为派驻监督工作重点,督促州财政局党组着力于落实财政政策的“时效性”“有效性”“精准性”,坚持把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扩大金融信贷作为实现企业“输血减负”的重要手段,更大范围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纪检组通过采取“听、谈、访”的方式深入到企业调研“输血减负”工作,“零距离”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细化了对财政系统落实企业减负政策的量化考评标准,确保全州财政运行有质有效有序。截至目前,全州范围内承租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经营性房产的729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获得减免房租691.75万元;11户企业申请了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省税务局批准1户延期缴纳,涉及税款2011万元;12户企业申请延期申报,批准延期申报6户;通过降低融资成本,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复工复产企业降低了贷款利率,减免了服务费;通过协调人民银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再贷款专用额度申报力度,金融机构已梳理了储备贷款和项目,下一步将会通过再贷款资金的使用降低信贷资金成本。(张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