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打好监督组合拳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6-05 09:40:25 | 【 打印正文 】

连日来,驻州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监督联系单位开展警示教育、约谈、督促落实考核反馈意见和巡察整改反馈,强化日常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结合“清廉傣乡”建设系列活动,开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注重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增强廉政教育质量和效果,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纪检监察组通报了监督联系单位领导干部2019年受党纪政务处分、受组织处理和谈话函询情况,进一步强化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开展一次约谈。约谈主要围绕领导干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签订的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等方面开展。通过约谈,持续强化压力传导,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督促单位班子成员要带头讲政治、懂规矩、知敬畏、守纪律,持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督促落实问题整改。结合2019年度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和巡察反馈意见,抓好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和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对监督联系单位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反馈意见和州残联、州红十字会和州侨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落实。要求:在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阶段,“一把手”要强化担当意识,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按照制定的整改方案,能立行立改的,坚决立行立改,需要长期坚持的,要长期坚持,将问题认真细致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的动力。(陈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