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5-18 11:23:44 | 【 打印正文 】

“作为‘一把手’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主要是自己政治站位不高,放松了学习,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才导致了错误的发生”。

在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的督促下,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于近日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就该所去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私设“小金库”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整改。所党委班子、处级以上非领导干部、政治处、监察审计室及各支部委员共计17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州纪委监委相关处分决定和问责决定,五名受处分和问责的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纪检监察组张志印组长对此次会议提出意见,要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结合《关于在全州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推进“清廉傣乡”建设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充分发挥“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作用,从思想根源认识为什么要整改, 如何整改,还有哪些廉政风险点没有查找出来,要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强化警示教育,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做到真改真立真认识。

最后,政委许永志同志表示将把此次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认真汲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私设“小金库”案件教训,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不敢腐、不想腐的氛围,让干部职工从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着力打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戒毒人民警察队伍。(李燕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