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会严抓会风会纪监督检查 确保州“两会”圆满成功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5-15 21:29:24 | 【 打印正文 】

驻大会纪律组检查驻地人员进出登记情况

 

“您好,我们是会风会纪监督人员,请问你们代表团的代表是否认真阅读会议须知?团长是否强调落实好相关会议纪律要求?”

我们想详细了解一些情况,驻地人员进出登记情况如何? ”

 为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在今年州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期间,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根据会议日程安排,及时派驻大会纪律组,对会风会纪跟踪进行全过程、全天候、全覆盖监督检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确保参会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两会”圆满成功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抓好会前警示预防。向参会代表(委员)、列席人员发放会风会纪提醒卡,重申“九严禁”纪律要求和“九个一律”规定,强调会议纪律要求,不断强化会议期间的纪律意识。在人大代表(委员)的住宿酒店分设纪律组工作间,公布驻地监督电话。同时实行各代表团团长、各工作组组长负责制,要求各代表团联络员积极宣传纪律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及时报告违规违纪情况,确保大会依法、庄重、高效的召开。

会风连着党风、会风反映作风,严会风就是要从严会纪抓起。会议期间,全程跟踪监督检查,实行封闭管理,保证纪律要求落到实处。会议开到哪里,纪律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对参加会议的情况、会场秩序、代表(委员)的就餐、住宿情况等进行检查。随机与人大代表(委员)进行访谈,听取意见建议,要求严格遵守会场秩序和疫情防控要求,不聚集、不串门,严禁外出,不搞非组织活动,不在会场随意出入,不无故缺席会议。根据检查的情况,认真统计参加会议、吃饭住宿、违规违纪的情况,每天进行汇总并报告州纪委州监委领导。

同时,驻大会纪律组着力督查“两会”期间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情况,协同配合有关检查组,到大会代表(委员)驻地、会场等集中场所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提前采取严密措施排除风险隐患,保障“两会”安全、顺利召开。

驻大会纪律组对发现的一些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了提醒和纠正,下一步,将持续强化对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采取定点检查、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方式,监督检查代表(委员)参会率、入住率、就餐率,看是否有搞非组织活动、迟到、早退、缺席等情况,对违反纪律的行为严肃处理并一律通报曝光。(岩温扁  岩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