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执纪 助力稳妥有序全面复工复产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5-14 09:32:54 | 【 打印正文 】

近日,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各驻在部门对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督促各部门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口,稳妥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和监督工作落实到位。监督检查各驻在单位疫情防控组织建设情况,重点查看是否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责任是否明确,“一把手”是否敢于担当作为,宣传、部署是否到位。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到网格化责任区进行重点人员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求新冠肺炎防控排查与“登格热”防控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统一安排部署,共同排查防控。通过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驻在部门党组都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按照州、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对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聚焦行业主责强化精准监督,为复工复产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建立周报工作群、实地监督检查等方式,重点查看各部门是否认真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是否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作用,是否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中央、省、州关于复工复产的相关文件精神,把相关工作落实到位。通过监督检查,各驻在部门党组都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全面支持、帮助、协调、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行立改。截至目前,7个驻在部门各项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州住建局下发了《西双版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复(开)工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了项目复工的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工作。州投资促进局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开展招商活动有效应对疫情防控,稳定经济增长,成功举办西双版纳州首届网络直播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载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企业不断线、网上见、屏对屏、心连心,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档、节奏不停。州统计局及时贯彻落实国家、省统计局有关文件要求,通过联网直报平台、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及打电话等 “不见面”方式,开展《关于当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问卷快速调查》工作,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取得了涉及全州复工复产方面良好的数据支撑,为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提供相关数据依据。州扶贫办通过网络发布招聘岗位信息66期,累计提供630家企业34996个岗位信息,帮助贫困劳动力解决就业困难,开展贫困群众滞销农产品摸排和帮助销售工作。

截至5月12日,全州房地产和建筑业中,22家预拌混凝土企业全部复产,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应复工项目157个,已复工157个,复工率100%。道路交通重点项目中,玉磨铁路124个点、景海高速公路63个点、腊满高速公路25个点、黎明大桥5个点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交通行业企业中,全州23家快递企业,379个营业网点已全面营业,复工率100%;道路客运、货运、汽车维修企业、驾驶培训机构、全州综合性能检测站4户,已复工4户,恢复率100%。水利工程项目中,18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2月25日,勐海县曼彦水库工程正式开工,水库总库容376.6万立方米,项目总投资1.84亿元。扶贫领域中,累计认定扶贫产品供应商36家,产品89个,商品价值总量8.73亿元。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17家房地产企业办理了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准入,支持其复工复产。州投资促进局网络签约项目共9个,协议总金额588.25亿元,签约项目涵盖传统医药、普洱茶精深加工、环保工程、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等产业领域,这些项目发展效益优、未来前景好,将有力助推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