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各监督单位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5-12 12:03:50 | 【 打印正文 】

近日,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根据《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委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的通知》文件要求,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七家监督单位(部门)逐一下发观看提醒,要求各监督单位(部门)党组书记提高思想认识,岗位风险廉政意识,积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通过观看《政治掮客苏洪波》,要切实起到以案授课、以案代课、以案为鉴,以案为戒的警示教育目的,切实肃清部分党员干部思想中的“思想之乱”“意识之乱”“价值观之乱”,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辨识度,提高政治警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各监督单位(部门)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党员干部纷纷指出,《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通过详实的事例、生动的采访、丰富的资料,全面细致地向观众展示了苏洪波通过刻意营造自己来头大、靠山硬、关系广等身份背景,紧紧抓住白恩培、秦光荣企图通过找靠山、拉圈子、谋私利的不轨之念、不轨之思、庸俗心理,以政治掮客的龌龊手段在两任省委书记身边左右逢源、互相勾结、相互利用、各取所需,导致云南一些地方和部门政商勾结,利益集团不断坐大,严重破坏了云南的政治生态。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片中违纪当事人现身说法和忏悔录,以及纪律审查人员对案件的深入剖析和点评,警示发人深省。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震撼和教育的同时,也指出了片中犯罪事实、犯罪所得让人触目惊心,犯罪手段极其卑劣,观众不仅受到了极大警醒和震撼,更警示党员干部必须要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不仅是一次警示教育,更是一堂廉政党课,党员干部要切记在政商交往中不能存有贪欲私欲、贪心私心,要始终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第一位,时刻严守党纪党规,始终做到清正廉洁。

    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监督单位(部门)要充分结合即将开展的《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西双版纳州监察委员会 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印发<关于在全州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推进“清廉傣乡”建设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认真制定工作方案,严格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的助廉作用,纵深推进“清廉傣乡”建设,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着力构建单位“亲”“清”履职、清风气正的政治生态。(张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