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参与 靠前监督 助推学校开学疫情防控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4-23 12:07:41 | 【 打印正文 】


4月14日,《云南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通知》要求,各州、市政府要逐一评估区域内普通中学、中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校一案”。 在对州直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一校一案”评估和安全检查工作中,驻州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参与,靠前监督,及时掌握州直学校工作动态,助推学校按照省、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完善“一校一案”,强化落实管理,确保师生安全。

达到开学要求的学校,4月20日起可以开学;达不到开学要求的,暂缓开学。各县、市、区政府要逐一评估区域内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校一案”。达到开学要求的学校,4月26日起小学四、五、六年级可以开学,5月6日起小学一、二、三年级可以开学;达不到开学要求的,暂缓开学。高等学校在属地政府的指导下,以校为主研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一校一策”制定开学方案,并报省教育厅备案。达到开学要求的,5月6日起毕业年级可以开学,5月11日起非毕业年级可以开学;达不到开学要求的,暂缓开学。4月16日上午,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部署视频会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荣同志对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要求,一是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开学工作;二是突出重点,抓抓紧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抓住关键点,扎实开展控辍保学专项行动;四是高度重视,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4月16日至19日,州教体局派出4个工作组,对州直中学、三县市普通中学、中职学校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一校一案”评估暨校园安全检查。4月19日,《西双版纳州教育体育局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下发,对全州中小学、中职学校、州属学院的开学时间作出安排和要求。

目前,州一中、州二中、州民中和西双版纳度假区中学非毕业班年级学生已到学校报到,并正式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