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以问题为导向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细落实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4-11 17:26:36 | 【 打印正文 】

西双版纳州司法局于4月11日召开了2020年度全州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州司法行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针对州司法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要求州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领导以问题为导向,不回避、不遮掩,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提高政治站位和认识,正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细抓实;要以问题为导向,在整改上下功夫,对症下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搞变通、不打折扣;要加强队伍管理,打造干净、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

会后,参会的全体干部职工30余人到西双版纳州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州警示教育基地经过州纪委监委的改版,增加了许多新的形式和内容,但最吸引大家关注的仍然是高挂在警示区的犯罪实例,有领导、有普通职工、还有的是大家熟悉的曾经位高权重的州级领导,在参观过程中不时听到窃窃私语,“这个是我认识的人,这个是我以前的领导,这个是我的朋友。”这些有着无限风光的名字最后都被刻画到了警示的墙壁上和监狱的牢笼中。通过参观,大家纷纷表示,以前的教育只是看看走走,感受不深刻,这次的教育活动触动太大了,代入感太强了,也提醒大家要珍惜生活,警钟长鸣,时刻保持自省、自检、自律,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李燕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