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做好清明节前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04-08 09:45:22 | 【 打印正文 】

根据州纪委州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相关要求,结合景洪市关于做好清明节前后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在清明节前后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保证监督检查力度不减。

目前,随着疫情逐渐平稳,景洪城区居民生产生活逐渐恢复,广大干部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松懈。但疫情没有解除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此,我们继续下到防控一线,清明节放假前对7个网格化责任区、清明节收假后对6个网格化责任区值守点进行疫情防控实地抽查检查,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通过了解值守的情况、查看值守点工作记录,鼓励13个监督单位值守点值班人员继续坚守岗位、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目前。13个监督单位值守点均安排人员值守,保证了疫情防控值守不缺位。

结合景洪市关于做好清明节前后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要求,我们对13个监督单位网格化责任区内登革热及寨卡病毒等传染病防控工作卫生专项整治进行了检查,督促各单位要按时按质完成爱国卫生运行任务。目前,13个单位均按要求组织人员到网格化责任区开展登革热及寨卡病毒等传染病防控入户宣传,42日和47日组织进行整治“脏乱差”卫生大扫除活动,43日和48日进行统一灭蚊喷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