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重申“十个严禁”强化“五一”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05-05 17:41:50 | 【 打印正文 】

“五一”节期间,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纪工委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求全区各单位严格执行区党工委下发的《关于2019年泼水节、五一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进一步纠治“四风”,重申“十个严禁”要求,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做到“十个严禁”,即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购物卡、有价证券等节礼;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和奖金等;严禁违规收送各种礼品、礼金和电子红包等;严禁借节日之机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联谊等活动;严禁违规参加或组织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参与各类“酒局圈”、出入私人会所、到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严禁违反公车管理规定,使用公车或公款进行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使用公款旅游或在走亲访友、参观旅行期间接受基层单位安排的宴请、住宿等;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参与各种迷信活动及其他违规违纪活动。同时要严禁未经批准违规出入国境。

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守土尽责。区党工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五一”节期间,加强公车管理、严把公务接待关,严禁公款吃喝,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区纪工委时刻把监督挺在前面,丰富监督方法,创新监督手段,聚焦“四风”问题,强化日常监督。针对节日的特点,在节前发送廉洁过节提醒短信、警示教育视频等,打招呼、重申纪律规矩。节日期间,组织专项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区各单进行监督检查,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四风”问题线索,一律深挖细查,严肃责任追究。(李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