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人大和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督促监督联系单位(部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04-28 10:22:40 | 【 打印正文 】

连日来,驻州人大和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从自身职责定位出发,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督促监督联系的13个单位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州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根据州纪委要求和相关工作部署,驻州人大和州政协机关纪检组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对在扫黑除恶斗争中不作为、乱作为、不担当等失职失责行为严肃问责。

二是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督促各单位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以有力的行动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积极配合州纪委各部室,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力求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以更加有效的举措不断推动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取得新成效。

    三是督促监督联系单位(部门)落实主体责任。督促第一责任人责任、直接责任人责任,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职责,对重要方案亲自审核、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案件亲自督办。切实抓好监督联系单位(部门)落实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要求相关单位将开展扫黑除恶相关工作情况报驻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