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监察组: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03-27 10:34:02 | 【 打印正文 】

为进一步推进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3月25日,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监察组召开各监督单位2019年落实主体责任推进会。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州农业农村局、州应急管理局、州扶贫办、州民宗局、州外办、州投资促进局等7家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办公室主任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纪检监察组对7个监督部门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州农业农村局领导作了2018年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情况的交流发言,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州农业农村局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台账7个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认为在机构改革结束之际召开落实主体责任推进会十分及时,很有必要,通过交流学习,查找到在抓主体责任落实工作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严格按照州委、州纪委监委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一把手亲自抓落实、抓考核、抓问责,补齐短板,全面推进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以制定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清单”、党组书记点评制和廉政风险防控清单为抓手,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注重教育效果。用全州及州招商局、州发改委近年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建设,扎紧扎牢制度笼子。要进一步全面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已制定的廉政风险防控清单要实行动态管理,加大纪律问责追究力度,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扎实做好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按照州委《关于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涉及西双版纳问题的整改方案》,认真开展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坚持精准施治,严肃追责问责,重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突出重点,对顶风违纪的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坚持“一案双查”,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好作风,好形象带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团结奋斗。(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