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发改委纪检组:认真开展上半年“听、谈、查”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9-13 11:01:59 | 【 打印正文 】

近日,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发改委纪检组深入7个监督部门(单位),认真开展了上半年“听、谈、查”工作。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痕迹资料,对各部门(单位)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作风建设情况、2017 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整改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分别对7个部门(单位)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共谈话31人次。谈话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充分肯定成绩,指出存在存在问题,重点对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健全完善并落实好“两个清单”、继续落实好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等提出建议和要求。

督促各部门健全完善并落实好“两个清单”。一方面对已制定的主体责任清单,半年一次班子成员向党组述责—书记点评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另一方面指导各部门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在上半年岗位风险点排查的基础上,总结、归纳出本部门(单位)的廉政风险防控清单,通过反复修改,数易其稿,最终建立起相对统一规范的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各部门(单位)共排查出廉政风险防控清单371条,聚焦人、财、物和行政审批、行政执法、作风建设,突出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明确各级人员在各项工作中的责任,对项目、资金明细进行公开、报备。

通过开展“听、谈、查”,督促各部门健全完善并落实好“两个清单”,确保各监督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