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公安局纪检组:一考二问三看四查交叉检查法​压实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8-27 17:12:30 | 【 打印正文 】


为深入推进全州公安机关队伍纪律作风建设,驻州公安局纪检组采取“一考二问三看四查”交叉检查法,于8月20日至24日期间,从县(市)公安局抽调11名业务骨干组成3个督导组,对全州各级公安机关队伍管理、纪律作风、政治学习、业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集中交叉监督检查。共检查单位47个,查纠问题56个,当场整改问题17个,提出检查建议9条。

“一考”被查单位的民警随机进行了一次闭卷政治理论知识测试,抽查州公安局部门领导和民警对政治理论关键词的掌握熟知程度。

“二问”各部门领导、民警对今年综合考评办法涉及内容知晓情况和贯彻执行情况,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抓队伍管理采取的措施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隐患。

“三看”党建工作台账、各类学习情况台账、警容风纪。

“四查”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民警迟到早退以及上班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事情情况、枪支弹药和民警防护设备管理使用情况、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情况。(顾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