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政府办纪检组查找内部岗位廉政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8-24 15:27:26 | 【 打印正文 】

 纪检监察系统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生的免疫力,必须坚持自我监督管理,正人先正己,打铁必须自身硬,这样才能有效防止灯下黑。近日,驻州政府办纪检组按照州纪委州监委的要求,认真开展了内部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驻州政府办纪检组负责监管州人民政府办(含:州机关事务管理处、州人民政府接待处、州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州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州人民政府驻昆明办事处、州档案局)、州环境保护局、州文体广电局、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含:州旅游行政执法支队)、州移民开发局、州信访局等6个部门、7个部门管理单位。在面对监管部门多、涉及行业广、监管的潜在风险大的情况下,驻州政府办纪检组结合部门实际和工作职责,本着“突出重点,明确职责,公开透明,注重实效”的原则,采取“自己找,互相查,领导审”的方法,认真查找部门、个人廉政风险点,对查找出来的廉政风险点,根据岗位职责,一一制定了防控措施。

驻州政府办纪检组通过排查,共查找出潜在风险点12个,其中,部门潜在风险点4个,个人潜在风险点8个,制定防范措13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