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人大、州政协机关纪检组:开展“查、听、谈”督促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8-21 09:17:34 | 【 打印正文 】

为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根据要求,驻州人大、州政协机关纪检组于8月9日至21日,到监督联系的州人大、州政协等6个单位(部门)开展“查、听、谈”工作,严格督促单位(部门)按要求健全完善并落实好“两个清单”,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

查阅党风廉政建设痕迹资料,查阅了单位(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作风建设情况痕迹资料,通过查阅资料,了解单位(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查阅资料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补齐短板。听工作进展,了解当前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短板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部署;听工作特色,了解各党组织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是否结合工作实际,有工作特色。通过谈话,了解党组及党组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作风纪律情况以及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情况。

通过开展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查、听、谈”工作,掌握各单位(部门)党组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深入查找问题、分析问题,找准“症结”所在,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陈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