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民政局纪检组:突出问题导向 提高谈话针对性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8-03 11:32:16 | 【 打印正文 】

近日,驻州民政局纪检组深入综合监督的7个部门,认真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第一轮“听、谈、查”工作,对7个部门46名班子成员开展了有针对性的集体廉政谈话。

只谈问题不谈成绩。纪检组认真查阅了各部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痕迹资料,听取部门党组书记汇报了本部门上半年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结合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向班子成员反馈了检查意见,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共30条。

针对问题提出建议。针对此次检查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纪检组提出了具体明确的整改建议,督促部门即时整改。各部门党组书记都作了表态,对纪检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照单收下,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围绕问题提出要求。反馈意见后,纪检组长分别对7个部门班子成员开展了集体谈话,结合实际提出了四点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扛起责任担当;强化学习意识,增强拒腐能力;注重小事小节,维护良好形象;坚持严字当头,带好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