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检察机关到西双版纳州检察院开展机动巡视

来源 :驻州检察院纪检组监察|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6-29 08:35:27 | 【 打印正文 】


                                             

 

6月26日,云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跃先率领省院第五巡视组进驻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分别对州院和景洪市院开展为期30天的机动巡视。


6月26日下午,巡视组在州院召开全州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韩跃先副检察长在动员会上作了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系统内巡视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了新的部署,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党内监督无禁区的鲜明立场。这次巡视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全省检察系统内首轮巡视,全州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务必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尤其是院党组班子和成员要真正把巡视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务求取得实效。 二是要明确本轮巡视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高检院巡视工作方针,净化检察机关政治生态,建设过硬检察队伍。要提高站位,突出“四个意识”;找准定位,突出党的领导;明确方向,突出问题导向;抓住重点,加强党的建设。

三是要明确巡视的重点任务。这次巡视将紧扣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严“三大问题”,紧盯“六个围绕”和“一个加强”,结合《云南省人民检察院2018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方案》,聚焦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四是要了解本轮巡视的具体方式方法。这次动员会后,巡视组将向州委主要领导报告开展巡视情况,在州内主要新闻媒体公布巡视工作联系电话,设置举报信箱,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走访州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党委政法委及相关部门,并采取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广泛听取意见。 

   五是要端正态度,严明纪律,积极稳妥做好巡视工作。开展巡视工作是加强和改进对下监督方式的重要手段,被巡视的院党组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巡视工作,支持配合开展工作,真正把接受巡视的过程变成围绕中心、促进发展的过程,变成总结经验、寻找差距的过程,变成关心同志、增进团结的过程,变成锻炼党性、检验素质的过程。

省检察院第五巡视组组长赵双怡,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雪松分别在动员会上作了表态。

动员会后,州院组织处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召开会议,李雪松检察长及院纪检组、政治部(含机关党委)、案件管理办公室、计划财务装备局负责人分别向巡视组汇报工作。韩跃先副检察长对州院党组重视巡视工作、各部门认真准备汇报材料给予了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