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发改委纪检组:强化学习提高 厘清职责定位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3-21 11:58:13 | 【 打印正文 】

为贯彻落实州纪委关于加强州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精神,近日,驻州发改委纪检组组织各单位班子成员进行了专题学习。

学习会上,驻州发改委纪检组组长张强组织全文学习了《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州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强调纪检组与驻在部门的关系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各单位党组(招商局班子)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纪检组履行对驻在部门的监督责任,不承担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履行主体责任相关的日常工作。纪检组组长作为驻在部门党组成员,专门履行监督职责,不分管驻在部门其他业务工作。

7个监督单位在家的班子成员共14人参加了学习会。会上,各单位主要领导纷纷表示:1、通过组织学习,提高了认识,更加明确了单位党组(班子)的主体责任,明确了党组与纪检组的关系,进一步增强了履行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责任感;2、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3、摆正与纪检组的关系,积极支持配合纪检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

通过学习,进一步理顺了纪检组与驻在部门的关系,厘清了各自的职责定位,有利于纪检组更好地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