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公安局:六个着力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3-12 08:38:33 | 【 打印正文 】

 

为持续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严纠“四风”问题反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西双版纳公安局六个着力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

 着力压实主体责任。全州公安机关坚持围绕“减少违纪、杜绝犯罪、避免伤亡”的队伍管理总目标,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会上,党委书记为全州公安民警上廉政党课,明确了推进政治建警、抓好“两个责任”落实、抓好执纪审查、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强化源头治理和强化纪检队伍建设6个方面16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抓班子、带队伍、指方向、促落实,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

 着力强化队伍管理。召开全州队伍建设分析会议,专题研究分析和整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责任、抓队伍教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整改发言、表态发言的形式让各县市局局长、政委和相关部门领导进一步增强带好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扛起肩负的责任。各级公安机关层层召开队伍分析会议,深入排查队伍存在的苗头性、风险点问题。

  着力推进预防教育。全面启动“警示教育月”活动,全州各级公安机关(含公安现役部队官兵)共组织播放驻厅纪检组拍摄的《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30余场次,5000余人次接受了教育;春节前,驻局纪检组到三县(市)开展《坚守法纪底线 走好从警之路》主题巡回廉政党课,结合警示教育片,引用近年来公安机关内部和州内发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全州民警上了一堂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的廉政党课,有效筑牢民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着力抓好“四种形态”。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红脸出汗、防微杜渐。逐级召开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转发并组织传达学习州纪委《关于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关于19起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的通报》,对照通报反映的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严防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着力织密监督网络。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织密由派驻纪检组、各警种部门政委(纪检委员)和基层所队教导员组成的3个层次监督网络;整合由政工、警务督察(审计)、法制(信访)、治安等内部监督单位形成“大监督”格局,切实延伸监督触角。重要时间节点,成立联合督导检查组,深入开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枪车酒赌”、私设立“小金库”及扶贫领域违规等违法违纪违规问题督导检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和隐性变异。今年来,全州公安机关共派出8个督导检查组,开展各类督导检查101次(网上督察59次),出动警力142人次,检查基层单位254个。

着力完善制度建设。切实加强队伍监督管理制度建设,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各级全面从严治党治警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州公安局党委制定出台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具体规定》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意见》《关于重大节日期间开展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驻州公安局纪检组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为监督执纪提供有力的制度支撑。(顾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