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州直机关工委:抓住书记述职评议 “牛鼻子”强化从严治党主责主业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2-07 09:43:25 | 【 打印正文 】

今年1月下旬,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所属州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44位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现场述职率达46.8%,50位书记提供书面述职材料,书面述职率达100%,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到“严紧硬”从严治党的进程。

抓住述职评议这个“牛鼻子”,增强党建责任意识。通过开展述职评议工作,进一步强化党组织书记主责主业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制定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切实达到述职述党建、主业抓党建的目的。

搭建述职评议这个“擂台赛”,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参加述职评议的党组织书记通过报告上年党建工作问题清单落实情况、摆出当年党建工作取得的实效、亮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相互间比出了差距、学习了经验、取得了“真经”,为进一步夯实机关党建责任制提振了信心。

用好述职评议这个“助推器”,整改落实问题清单。参加述职评议的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委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在认真听取各位书记述职报告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提问问题、点评工作、指出不足、提出建议、民主测评,帮助参加述职的书记查摆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推动解决机关党建被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等“灯下黑”问题。(唐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