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持续发力纠治“四风” 时刻紧绷纪律之弦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5-03 10:13:12 | 【 打印正文 】

纠正“四风”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勐海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节奏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抓住节日节点,持续发力严纠“四风”,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

抓住节前警示教育,通过发送廉洁提醒、开展廉政谈话、通报典型案例、开展廉政党课等方式打好“预防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节日廉政防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勐海县纪委监委督促各单位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红色教育阵地,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

在强化教育提醒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节日放假,纪律无休”,聚焦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通过“节前督察+节中抽查”的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对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老问题进行抽查,对“一桌餐”等隐形变异新问题开展暗访。持续深化“纪检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一体化监督模式,借助“互联网+”等媒体平台, 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坚决严肃查办,对典型案例、问题突出单位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持续保持纠治“四风”的高压态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前哨”和“探头”作用,通过发送通知提示、约谈提醒、专项监督、“嵌入式”监督等方式靶向纠治突出问题,健全防范措施。

针对“五一”小长假期间,疫情防控面临新挑战,勐海县纪委监委将疫情防控和节日纠“四风”相结合,持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一线监督在行动”,把疫情防控要求融入节日监督检查中,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保持监督力度不减,筑牢疫情防控和廉洁思想防线。

“‘作风’不放假,监督‘不打烊’。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力度,抓好每一个节点,抓紧每一个步骤,以‘钉钉子’精神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勐海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勐海县纪委监委  陆慧星||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