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5-02 20:37:48 | 【 打印正文 】

近期,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景洪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联系职能职责,创新方式方法宣传党史知识,持续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联系职能职责,充分利用自有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勐罕镇纪委利用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会议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勐养镇纪委开展村务监督委员会业务培训,对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和镇纪委委员提出要求,要注重学习强党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服务意识,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

强化学用结合,不断加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和认识。大渡岗乡纪委及时召开党史学习会,并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测试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还特别增加了党纪党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等相关内容。“作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新兵,通过这次测试,不仅能促使自己将党史知识学深悟透,还能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帮助自己尽快适应新岗位,努力成为‘专业选手’。”新当选的大渡岗乡纪委副书记在参加测试后表示。

拓宽学习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橄榄坝农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清廉景洪”建设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承传优良家风 献礼建党百年”专题家庭教育讲座,宣传优良家庭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到廉洁齐家,涵养清风正气。“优良的家风家教对于一个家庭而言意义重大。家风是领导干部个人作风的延伸,领导干部更应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廉洁修身、清正齐家,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橄榄坝农场纪委书记表示。

据悉,市纪委市监委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清廉景洪”,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宣传载体,定期推送党史学习专题内容,深入宣传、充分展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动态、工作成果等,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氛围。(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张灿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