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工业园区:紧盯“四风”过“廉节”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4-30 16:43:31 | 【 打印正文 】

“‘五一’劳动节、端午节即将来临,这是人们放松休闲、走亲访友的好时节,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时期大家必须始终绷紧作风纪律这根弦,丝毫不能懈怠近日景洪工业园区召开干部职工廉政教育会,早部署早警示,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强化通报曝光、组织明察暗访等方式打出一套“组合拳”,认真抓好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廉节”。


廉政会议打好“预防针”持续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重申节日纪律规矩,严明纪律要求。园区纪委在节前组织干部职工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通报近期中纪委省纪委通报的典型问题及园区近期通报批评情况案例,以案示警,切实从中吸取教训并通过微信群、公开栏等发布廉洁自律有关要求,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值班备勤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干部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园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网格责任单位、各工作组要认真履职担当,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工作,疫情防控信息要及时报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纪律重申责任”。要求办局负责人以身作则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及进行其他娱乐健身活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滥发津补贴和福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组织和参与封建迷信活动、违背公序良俗及社会公德等各种违纪违规行为。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分管领导、办局负责人进行节前提醒,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反腐的强烈信号,让干部职工做到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严肃生活作风,严管家庭和单位清廉“责任田”,坚决抵制各种利益诱惑,杜绝“作风病”。

明察暗访再发力,强化责任追究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园区纪委、曼沙农场纪委,成立2个纪律作风检查工作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方式,深入园区各办局,深入园区机关及曼沙农场19个部门、70个岗位进行了节前检查,围绕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既查老问题又防新花样,紧盯奢靡享乐,严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持续通报曝光。(刘杰豪、玉康罕||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