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市纪委市监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4-29 18:22:53 | 【 打印正文 】

“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要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在曼听公园周恩来总理纪念碑前,景洪市纪检监察党总支全体党员怀着敬畏之心,逐句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有关内容。

4月29日,景洪市纪检监察党总支组织开展“铭记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前往周总理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诵读红色经典理论;诵读结束后,支部分享了周总理回答外国记者“中国人为什么把人走的路叫马路”“中国人为什么低头走路”等经典小故事,让现场党员领略了周总理的外交睿智和幽默。之后,大家前往勐泐时光馆学习光辉党史,接受精神洗礼,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各位党员铿锵有力的声音让人心潮澎湃,饱含真情的诵读感染全场,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昂扬的精神风貌!”市纪委市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说道,通过诵读红色经典理论,缅怀红色峥嵘岁月,领略红色文化魅力,进一步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对红色精神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勐泐时光馆里那一件件抗战遗物、一版版党史资料、一张张抗战图片再现了革命先烈们为理想奋斗的光辉历程,记载了西双版纳解放的艰辛历程,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大家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勇于担当、忠诚履职、报效祖国的信念。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市监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联系职能职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强化责任传导,注重学好纪检监察史,进一步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同时,坚决防止在学习过程出现走过场、应付了事的现象,力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红色资源既是鲜活的历史,也是最生动的教材。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纪委市监委将持续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真正做到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坚定稳妥开展,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张灿坤  李红梅||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