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 当好廉政审查“守门员”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4-29 17:37:39 | 【 打印正文 】

“你单位的征求意见函已收悉,经核:截至目前,未收到王某某等5名同志在遵纪守法、党风廉政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近日,勐海县纪委监委为某单位拟评优评先人员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函。

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严”字当头,对评优评先、选人用人、职级晋升等廉政情况进行严格审查,严格把好程序关、内容关、审核关,当好廉政审查“守门员”,筑牢干部监督“防火墙”。

“今年是换届之年,我们充分发挥党风廉政意见回复‘过滤器’的作用,结合乡(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2018年以来涉及换届人员的廉政情况大排查,并实施对各类换届问题线索快查快处快结机制,既不让有问题的干部‘带病’上岗,也不让失实举报问题影响正常的换届选举工作。”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确保党风廉政意见准确权威,勐海县纪委监委严格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流程,按照“归口管理、层层把关、分级会审、统一回复”的工作流程,在收到组织(人事)部门或推荐单位的征求意见后,围绕被征求对象是否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等情况开展联合审查、综合“把脉”,确保全面、真实、准确反映被征求对象的党风廉政信息,为党员领导干部提供精准的廉政“体检单”。

今年一季度,勐海县纪委监委共对39批次1328人次、34个单位进行廉政审查,否决4人。(勐海县纪委监委 陆慧星||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