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双管齐下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4-20 18:02:14 | 【 打印正文 】

“通过这次谈话提醒,让我清晰的认识到当前工作中还存在着漏洞和不足,对问题整改的思想认识和行动力度还不到位。下一步,我将转变工作思路,加强理论学习,按照《监察建议书》的要求,切实堵住工作漏洞,认真进行整改,抓出实际成效。”近日,勐海县纪委监委对勐海县农业农村局兽医系统相关领导干部进行集体谈话提醒。在谈话提醒会上,勐海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段星莉当场表态。

据悉,勐海县纪委监委在开展工作中发现勐海县兽医系统存在对养牛场、养牛合作社日常监管不到位,开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勐海县作为边境县城,活体牛来源的入口关至关重要。全县兽医系统如果没有认真审核把关,当好“守门人”,则会让不法商人看到有利可图,铤而走险进行走私活牛等违法活动,带来一系列安全隐患,危害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对此,勐海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县农业农村局下发了《监察建议书》,要求认真分析查找原因,举一反三,将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加强对兽医系统人员日常监管,制定风险防控措施,杜绝兽医系统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发生。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该县纪委监委在下发《监察建议书》后,组织全县兽医系统的分管领导、直接领导以及兽医站副站长进行集体谈话提醒,敲警钟、压责任、促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以电话跟踪、实地走访、现场督查等方式对监察建议书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和评估,避免监察建议书‘发过即止’,防止问题整改打折扣。”勐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勐海县纪委监委 陆慧星||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