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全盘谋划及时部署 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监督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4-19 17:45:34 | 【 打印正文 】

近期,由省纪委省监委牵头,省、州(市)、县三级纪检监察机关联动,组成监督检查组,对全省8个州(市)、25个边境县(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检查发现涉及景洪市的问题,目前已通报至市委办、市政府办督查室和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进一步督促整改落实。

市纪委市监委坚持“边督查、边整改、边通报”工作机制,结合清明节和泼水节期间深入边境一线开展的监督检查情况,研究制定了景洪市“疫情防控一线监督在行动”工作方案及“五一”节期间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及早谋划、提前部署,采取看、查、问的方式,更加精准有效的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

该市纪委市监委对各级领导疫情防控到位、尽责和具体成效;疫苗接种各环节;突发极端情况下的应急准备;边境管控措施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等7个方面内容开展监督检查。由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牵头,参照“执纪审查调查协作区制度”模式,整合乡镇(街道)、农场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监督检查组,负责对乡镇、农场检查工作;抽调市委巡察组、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监督检查组,负责对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社区及网格单位、乡镇、农场监督检查组检查工作的再检查。

“只有下沉一线、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急难愁盼,拿出实在、管用的措施和办法,才能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落到实处。”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景洪市地处边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本次专项监督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目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底线思维,督促落实守土有责、在职有责,层层压实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再落实再落细(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康罗运  张灿坤||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