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一线监督在行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4-19 17:39:00 | 【 打印正文 】



“监督检查组全体成员要认清形势,强化意识,紧紧围绕省委书记阮成发提出的‘五个管住’要求,抓住‘四支力量’,突出‘三个重点’、‘两个风险点’和省纪委监督检查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为核心,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主动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2021年4月19日上午,勐海县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一线监督在行动”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动员会。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姚军向参会人员提出具体要求。

据悉,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全县认真汲取瑞丽“3·29”事件教训,监督保障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边境管控、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勐海县纪委监委迅速动员部署,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一线监督在行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监督检查采取不事先打招呼、不听工作汇报、直达一线、直达点位的方式进行实地检查。整合全县监督力量组成的3个监督检查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和“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着力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认真、不负责、不落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典型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持续震慑,倒逼责任落实。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把发现问题与推动整改落实相结合,对查找出的问题实行日汇总、日上报和日移交,能当场整改的当场督促整改,需要移交整改的跟踪督促,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压紧压实相关部门和领导疫情防控责任。(勐海县纪委监委 杨志霞||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