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强化政治监督 织密边境一线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4-06 18:14:28 | 【 打印正文 】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部署及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景洪市纪委监委组织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检查,全力护航疫情防控工作。

该市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能定位,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压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工作责任。抓住清明节等时间节点,抽调纪检监察干部组成9个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组,采取实地检查、重点查看和电话抽查等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严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作风不实、敷衍应付、阳奉阴违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作出梳理、分析研判,并将相关处理意见及时反馈至相关部门,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落实落细。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的方式,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职能部门强化监管责任,积极构筑边境一线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该市纪委监委还紧盯疫情防控期间的纪律作风情况,整合各项资源,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围绕责任落实、纪律作风等方面做实“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层层传导压力,以监督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力实施。

“当前,境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景洪市是全省25个边境县(市)之一,防控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松懈。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情况检查力度,倒逼责任落实,巩固全市强边固防工作成果。”市纪委市监委主要责任人表示。

据悉,该市严格落实《景洪市关于合力强边固防有效应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对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一案三查”,既追究直接责任者的责任,还追究单位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严格实行严肃追责问责,对因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防控管控不到位等工作失职失责,导致疫情扩散、造成不良影响和较大损失等后果的,依规依纪依法追究纪律责任和法律责任,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因失职渎职,造成重大损失和恶劣影响的,则依规依纪依法从重或加重处理,涉嫌职务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景洪市纪委监委  周书芹|| 责任编辑 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