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精准发力 增强教育体育系统警示教育叠加效应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1-04-04 20:27:32 | 【 打印正文 】

“要转变角色,找准并摆正位置,积极作为,勤于思考,认真履职,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同时要严守纪律,恪守职业道德,做到爱岗敬业……”近日,景洪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会同该局党组对8名调整、提拔任用的校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围绕提高认识、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4个方面作出强调,要求调整、提拔任用的校级领导、干部始终绷紧廉洁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令行禁止。

新调整、提拔任用的8名校级领导、干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要在新的岗位上勤奋学习,提高本领,全力以赴履职尽责,牢记并守住底线,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望,为全市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展此次廉政谈话,系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督促该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干部队伍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针对全市教育体育系统点多面广、队伍庞大的实际情况,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坚守“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定位,做到不越位、不缺位,在督促该局党组积极主动履职、抓好干部队伍廉政警示教育上多管齐下,切实发挥好警示教育叠加效应。

“有的乡镇学校距离城区较远,往返一次就要好几个小时。”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介绍,因为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干部职工很大一部分在乡镇,集中开展警示教育不方便,实际工作中,除了分批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外,主要依托网络、微信、视频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特别是利用好省纪委监委在云南电视台“清风云南”栏目播出的专题片,让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干部职工“足不出户”就能接受警示教育。

在开展好常态化警示教育的基础上,今年,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还联合该局党组开展了一次师德教育警示活动,对省纪委监委通报曝光公安机关移送的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围绕通报内容谈体会、谈认识、提要求,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教育体育系统作风建设。

“无论是对一个部门,还是对一个系统,警示教育都不可能只通过一种方式就轻易取得成效,更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立足实际情况综合施策常态化开展,也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叠加效应最大化。”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景洪市纪委监委  侯德国  刀莉娅|| 责任编辑 周荣